KIBAAAAAAYUUUUUUJI!

御顾御-游戏玩伴【下】

 就算是个小屁孩,少年也仍然有少年的心机和成熟。
不然也不会轻易的看透很多东西,想明白很多事情。对这个世界如此飞快的就抱有了不该有的绝望和倦怠。
沉迷让他快乐,游戏的世界是他最后的避难所,他聪明的逃避着一切,并且将心中的愤懑和痛苦,化作游戏世界记得魔法或者利箭,全都释放了出去。

在那次的吻以后,日子就真么尴尬的逝去着。


少年以要回家拿东西为由,邀请男人去他家帮忙拿东西。

老实的男人担心这个叛逆的少年乱跑,想想还是陪了他,哪知这家伙居然打开了客厅的视频,把男人介绍给了自己的双亲。

“叫顾飞,是那个挺不错的公立学校的老师。我去他家借住几天。”

我靠这是想正当的赖在我家不走吗?男人一边怀疑人生,一边礼貌的寒暄。

小孩子的无耻,大人真是没有办法。

是啊,作为社会风评很好的职业和男人落落大方的待人方式,还有一表人才的长相。这可赢得了少年父母不少的信赖。

男人松了一口气,却也隐隐的心虚,他不知道那天他是被什么烧断了理智,才会去那样对待一个少年。是的,对待。
他也不知道自己怎么才会做出那样冲昏头脑的事情。究竟是什么动机让自己变成那样他也不懂。
但是少年暧昧的感情也无法拒绝。
他有了无意识的亏欠和负罪感。
作为一个理智道德健全的人,他的心里有个地方很难受。

网络上当了算久的玩伴,现实里接触才发现那个路痴的嘴欠小屁孩,是个堆满了青春烦恼的少年。

少年的双亲确实十分的忙,草草交代后就挂断了网路电话。

让男人意外的是,少年是回来拿学习的资料的。

“我不做好这部分的话,千里你会把我赶出去吧?”回家的路上,少年晃了晃手里的资料存储器,理所当然的说道。

“嗯嗯,在该好好读书的年纪还是要好好读书。”男人心不在焉,心里凌乱的思绪让他无法集中注意力。

脸红心跳不过是无聊的身体机能导致的反应。
但是看着少年那张灿烂的小脸时,胸口的烦闷又是怎么回事呢?

怎么可能是喜欢?如果是喜欢,不去喜欢就好了。想用恶作剧搪塞也说不过去。
社会伦理上说自己也做了很外道的事。
罪恶感和各种复杂的心绪混合在一起,男人无法平静。

“千里?千里?怎么了?”
少年呼唤着男人。

“没什么。”男人看着少年关心的脸,习惯性的回答着,看到少年的嘴唇时,眼睛一瞬的失去了焦距。瞬间看向了一边。

“对不起,那天我也不知道怎么了,总之对不起。”男人觉得自己这话很不负责,但是又无法说出别的什么来。

“有什么好道歉的,本来就是我先主动的。诶呀!千里你别在意!就是恶作剧!”少年烦躁的抓了抓翘起的头毛。

是的,不可能再向前了不是吗?这样正直的家伙怎么可能接受这些呢?这种事是不该有幻想的。

少年灿烂地咧出一个笑容,拍打着男人的肩膀。

我喜欢你啊千里。但是这和你无关啊。

少年在心里默默说着,眼睛深处有什么就要彻底的碎裂一般。

让我撒娇一下吧,就一下就好。你的身影也好,你的体温也好,就让我用这双手,再记忆一次吧。

男人看着少年灿烂呢脸庞,只是温柔的回以一笑。我愧疚了,是啊愧疚了。那么就陪着你吧。
再你能好好地成为一个大人之前。
就这样花点儿时间,陪你一下吧。

男人是个会思考未来的人,却不会思考明天。
而曾经停止思考未来的少年,却开始有了对未来的憧憬。

少年不想让自己的憧憬和痴慕在现实世界里决堤,他跑在了男人的身前。他知道的,总有一天自己可以像男人一样高大,总有一天自己也可成为值得憧憬的大人。

但是这样的游戏玩伴,大概一生只有这一次。
少年终于在现实世界里恢复了呼吸,恢复了生命。伴随着初次失去的,不算恋情的恋情。

刻骨铭心的阵痛着,伴随着内心无声的恸哭,再一次降生到这个世界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或许很多年以后,你再问少年关于那个网络神话般的男人的故事,他可能会用很了不起的口气跟你说起各种奇迹般的故事。

但是他不会跟你说,他憧憬过,他错过了。
因为有些事就是没办法,他憧憬的就是那样一个正直而值得尊敬的背影。

至于那个深吻,那是他心里的秘密,曾经的奢望。现在他们还会偶尔的偶尔,联络一下。
毕竟人都在各自的人生之中。
玩伴也只能是一时的,少年总是这样精明的知道如何绝望和放弃,但是只有那份憧憬,他抓紧了,这让他走了下去。

做不了一世的玩伴。
也不能走一生一起的路。
工会终究会解散,
游戏终究会停运,
唯有与你的那些记忆,永不消逝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 


PS一句:这对不可能有车不可能有别的,不然顾老师就是个不负责的大人了,而且如果真的一时冲动做了什么的话,他真的会考虑负责一辈子的,顾家那种家庭,大概就不只是逐出家门什么的这么简单 ,所以这对西皮的好吃的点就是不可能,没戏。(什么魔鬼发言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32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我不会画画 | Powered by LOFTER